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慈光之塔的大柚子

慈光之塔的大柚子

 

【三先天中心】开光

背景是微博上说的那个凶宅拍卖的事情

三先天友情向,微龙剑

沙雕脑洞不喜勿喷

 
====================================  

 

01

 

“据悉,XX道400多平的独栋正常应该是1500万。评估公司对估价对象查勘时,通过查阅历史资料后,确定本次评估对象发生过谋杀案件,具有重大瑕疵,极不易变现。本次评估最终价值考虑在原有市场价值的基础上按照50%计算最终价值。”

电视里新闻播音员正在喋喋不休的播报一个司法拍卖的新闻。

拍不拍卖的干我毛事,反正我也买不起。剑子夹了块咸菜丢进粥碗里,心想。

佛剑在旁边蘸着核桃油哼着往生咒擦他的佛牒,突然放下了手里的紫金铜法器,抬头问道:

“剑子,龙宿前两天是不是送了你一套房子来着?”

剑子愣了一下:“是有这事,怎、怎么了?”

佛剑盯着他,指了指电视:“是XX道吗?”

剑子手里的勺子啪嗒一声跌回了粥碗里。

佛剑默默的关了电视。

佛剑边撸袖子边拎起了他的紫金铜佛牒。

“佛哥!算了算了!”

“……”

“佛哥佛哥!叫上你那个云渡山佛学院的师兄一起来开个光就是了!”

“……恩。”

佛剑回到沙发上继续慈眉善目的擦着他的佛牒,额头上爆出的青筋也缩回去了。

剑子揩了一把脑门上的汗。

700多万呢,砸了多可惜。剑子把后面的这句吐槽咽了回去。

“恩?”佛剑突然抬头看他,擦的铮亮的佛牒隐隐发出红光。

剑子抱起碗就往厨房跑。

有神通的和尚惹不起,小道我躲得起。

 

02

 

剑子跟佛剑是合租室友。

这房子位于苦境老城区,虽是个独单,然而一梯五户大门朝南窗户向西,房间里一天到晚见不到光,客厅狭长连卧室,简直是个恶的不能再恶的刀把煞户型。

看房那天,剑子一脚踏进门就被一股隐隐翻涌的下水味儿熏了个跟头。

“你这房子风水太差了,怎么能住人!便宜点,1600一个月我们租了”剑子捂着鼻子说。

“双地铁还带小学中学俩学区,别人家都租1800好不好道长?不能再低了!”房东指着隔壁说。

隔壁大爷正好出门遛狗,一条看着有十多岁的白内障黄白毛京巴冲着佛剑狂吠。

戴着墨镜叼着烟的佛剑看着京巴。

一秒,两秒,三秒。

京巴夹着尾巴灰溜溜缩到了大爷身后,委委屈屈的哼唧着跑下楼梯。

“1600。不租就算了。”佛剑丢掉手里的烟头,踩了两脚。

“租给我们,免费给你家这个女鬼做超度。”佛剑拿佛珠指了指门口的水管。

房东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

这房子以前确乎是死过一个自己租房的女孩。

“成交!押一付三啊两位师傅!”房东忙不迭的拿出了合同。

“谁是你师傅!”佛剑和剑子不约而同嫌弃出声。

“不解岩佛学院院长,佛剑分说。”

“道门豁然之境负责人,剑子仙迹。”

秋老虎肆虐的8月底,房东冷汗直流:租他房的哪里是房客,分明是两尊大神。

签了合同客客气气的送走了房东,剑子抽出背后拂尘向着卫生间“啪”的一甩:“还不出来?”

隐隐约约的一团黑气从马桶下水口缓缓渗出。

佛剑叹了口气,拿出从不解岩带来的散香点燃,跏趺坐在蒙了一层灰的地上诵起了往生咒。

剑子手上动作不停,结了印祭出铁围城将那一团黑气聚在西北角。

看着门口探头探脑的一群邻居,剑子想了想,还是把古尘拿出来挡在了门口。

自杀的女孩扒在铁围城的铁门上,歪着头跟佛剑讨价还价:“尊者,一首往生咒怎么够呢。”

佛剑细长的眉一挑:“恩?”

女鬼打了个寒战:“能不能摸摸你的胸……肌?”

剑子当场笑的打跌。

围观的邻居们觉得好奇:屋里又没别人,他们跟谁聊天呢?

佛者大慈大悲,逝者之愿,自当满足,助其早登彼岸。

女鬼如愿以偿的摸到了佛剑的胸肌,连带着把佛剑的肱二头肌、腹肌还有漂亮的人鱼线也摸了个遍。

女鬼笑嘻嘻的把手伸向剑子毛茸茸的鬓角时,剑子一蹦三尺高:“哎呀不可啊!”

裸着上身打坐的佛剑睁开眼:“善信,适可而止。”

女鬼噗嗤一声笑了。

女鬼跳上一朵九瓣莲花,向佛剑合掌行了个礼,消失在一片自上而下投下的金色光芒里。

不明真相的围观邻居纷纷冲着佛剑鼓掌:“和尚身材真棒!”

邻居们鼓完章,齐刷刷看着剑子。

剑子打了个寒战。

剑子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都散了吧散了吧贫道谢你们了。”

剑子仙迹和佛剑分说搬来的第一天就成了这片老小区的名人。

 

03

 

剑子和佛剑跟龙宿之所以走到一块去,还得谢谢吸血鬼西蒙。

那天特别热,佛剑在家用了药石就去附近的小公园溜达纳凉,恰巧碰到素续缘拎着塑料袋在挖车前草,两个人就多聊了一会儿,佛剑还帮着素续缘采了点紫云英。

佛剑带着素续缘送他的《苦境草药大百科》回家的时候,一推门就看到龙宿坐在沙发上愁眉苦脸的,剑子抱着空调扇一副宁可被吹死也不撒手的架势。

龙宿拽着剑子的手痛心疾首的说:“苍白奇子身上被那吸血鬼咬了好几个孔,简直惨不忍睹,汝还不跟吾一起去管管?”

剑子一边丝丝哈哈的吸着凉气一边挣扎:“哎呀呀这种事你应该去找素还真的嘛!”

龙宿急的几乎都要现原形了:“剑子!!!”

佛剑站在门口咳嗽了一声:“咳。”

剑子瞬间把空调扇放开了,在沙发上坐的腰挺背直。

待龙宿跟佛剑说完事情的来龙去脉,佛剑气的直拍大腿。

真是岂有此理!佛剑愤愤不平的想,手上的发晶佛珠被捏的噼啪作响。

欺负我跟一页书不吃五荤!佛剑越想越生气,“啪!”的一声拍在大腿上。

剑子“嗷”的一声跳了起来。

剑子苦着一张脸特别委屈的说:“我去我去就是了,佛剑好友你拍我的腿做什么!”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当傲笑红尘表示家传剑谱的事情不再追究后,龙宿跟剑子越走越近乎。有时候佛剑出门做了法事回来还没走到门口,就能听到屋里传来不可名状的声音。这种时候佛剑通常会默默的背着他的紫金铜佛牒还有一大堆引磬木鱼一类的法器转头去旁边小区找素续缘交流一下草药种植心得。

剑子跟龙宿是什么关系,邻居们自然也是知道的。

见多了这种事的邻居们纷纷表示看他们在一起挺养眼的,赏心悦目,自打他们两个开始谈恋爱,连三楼老孙头养的绣眼最近都叫出花儿来了。

直到有一天,楼上大妈眉开眼笑的向剑子来求生子丹。

“这是假药,道门不卖。生男生女乃是自然天定,外力无法干涉。”剑子一甩拂尘,仙气飘飘的说。

“哎道长你这话可说的不对!我那天做饭的时候明明听到那个紫头发的男的说,你想生男生男、想生女生女呀!”大妈大惊小怪咋咋呼呼的说。

正在打坐的佛剑默默的戴上了耳机。

恨不能把龙宿打出原形的剑子觉得自己有必要搬家了。

当天晚上被剑子咬了四五个牙印的龙宿听他这样说,干脆送了剑子和佛剑一套别墅。

喏,就是上头那套。

 

04

 

11点,佛剑和剑子站在别墅外,白花花的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

“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啊!!!!”

一页书人还没到,手机铃先传了过来。

佛剑看着他佛学院的师兄穿了一身亮黄色的袈裟骑着摩拜单车风驰电掣一样的冲了过来,后头还跟了一个穿袈裟的人:净琉璃。

一页书手刹一拉,跟佛剑说了声抱歉,顺手接了个电话:

“恩?对,我是一页书,恩,恩??他活的不耐烦了吗!……好!晚上8点!就这么定了!”

剑子头上落下一滴冷汗,他回头看了看佛剑,发现佛剑淡定的很。

佛剑跟一页书和净琉璃打了个佛礼,递过去两瓶红色尖叫。

剑子头上的冷汗更多了。

和尚们的舌头是不是都有问题?剑子默默的腹诽。

剑子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扭开了一瓶崂山特产白花蛇草水。

净琉璃身上背了个双肩包,这会儿已经把包里的东西一件一件的往外掏:

97式手枪外带四个弹夹,左轮一把,84式手雷几个,FAMAS F1突击步枪,还有一块板砖??

看着一脸懵逼的剑子,净琉璃眨眨眼睛:“今天不是要开光?”

同样一脸懵逼的佛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说:“不是那个开光,是这个开光。”

净琉璃恍然大悟。

净琉璃一样一样的把东西又收了起来。

净琉璃一脸嫌弃的埋怨一页书:“早说嘛!!”

一页书从大袖里掏出个夜视仪丢给净琉璃:“晚上8点一起neng问天敌去?”

净琉璃头也不抬的一把接住:“善哉!”

正在净琉璃收拾他那堆东西的空当,一步莲华骑着他的小电驴也到了。

一步莲华一把薅下他的兜帽,把脖子上挂的佛珠往身后一甩,向几个佛友行了个礼,脸上溅的血还没干。

一步莲华从腰里掏出一把HK416自动步枪,“咔哒”一声就把保险拉开上了镗。

一步莲华笑眯眯的问:“要给谁开光?”

一页书见怪不怪的给圣尊者递了张纸巾:“把吞佛的血擦擦。此开光非彼开光。”

一步莲华略带失望的把枪收了起来。

一步莲华摇着头说:“早知道再晚一会儿到好了。”

剑子打了个冷战,在心里默默的给吞佛童子点了个蜡。

一步莲华突然回头看着他,笑眯眯的说:“道友不必为他点蜡,改日让你见见重生后的他,你会替他开心的。”

一页书拍拍他的肩膀,说:“我们舌头没问题,红色尖叫跟刺激更配而已。”

被三个有神通的暴力和尚围着,剑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05

 

剑子站在树荫里,看着和尚们顶着日头换了一身行头。

佛剑身上穿着那身月白色的袈裟,背着紫金铜佛牒,手上戴的鸽血石戒指闪闪发光。

一页书身上是一身亮眼的橘色镶着金边的袈裟,手里捏着一柄拂尘。

净琉璃是一身暖黄色的袈裟,那朵常年不离身的琉璃莲花也已经拿在手里。

一步莲华摘了兜帽,是三个人里唯一还戴着护手的,脖子上挂了一串超大号的草菩提佛珠。

剑子觉得自己作为道门传人,也应该做点什么。

还没等剑子说话,三个和尚异口同声的开口:

“你站那就好了。”

剑子扶额。

剑子的古尘跃跃欲试一样的颤动不止。

剑子默默的把古尘往身上紧了紧:“你不想被佛牒误伤吧,古尘?”

古尘瞬间安静了。

三个和尚撸起了袖子。

三个和尚拎着法器进了别墅。

别墅里的妖物恶灵厉鬼发出了阵阵惨叫。

“ङम् अह्मीआभय टद्यएआय टड्यठ……”是佛剑的往生咒

“离婆离婆帝,求诃求诃帝,陀罗尼帝尼诃啰帝毗黎你帝……”是一步莲华的七佛灭罪真言。

恩?净琉璃怎么没有出声?剑子心想。

贫僧一个撒水的,出声有毛用!

净琉璃心念一动,一边泼洒着琉璃莲花里的大悲水一边吐槽。

剑子又打了个冷战。

最后是一页书的高音:

“八!部!龙!神!火!!!!”

房子里安静了。

三个和尚闲庭信步的从房子里走出来。

佛剑稍稍有点尴尬的对剑子说:“剑子,房子可能要重新装修一下。”

我就知道!剑子扶额。

“谢过诸位好友!走!咱们去翠环山吃饭去!”剑子招呼一声,大家骑车的骑车骑电驴的骑电驴,欢欢喜喜的奔着翠环山去了。

半个小时不到,开光结束,凶宅的问题彻底解决。

开光的账单以及装修费?那是龙宿该考虑的问题呀!

 

End

慈光之塔的大柚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慈光之塔的大柚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